姚志勝:五中全會指明了香港未來發展方向

2020-10-29 2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29日)接受訪問談五中全會。

 姚志勝表示,「十四五」時期處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局承前啟後的關鍵節點。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不僅規劃了國家未來5至15年的發展目標,而且指明了香港未來發展方向。

 姚志勝強調,香港的角色和定位,一直以來都是隨着國家不同階段發展戰略作出調整和適應,並從中得到巨大的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強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要求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姚志勝最後表示,五中全會不僅強調國家堅持創新,而且實行高水準對外開放。這對香港來說,是可以發揮獨特作用的重大機遇。香港須牢牢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毫不動搖走好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正確道路,排除政治化干擾,集中精力謀發展,儘早研究和部署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迴圈」和國家「十四五」規劃,以新角色新定位配合國家所需,發揮獨特優勢,轉化國家機遇為發展動力,推進香港與內地的互利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既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更帶動香港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擺脫困境再出發,譜寫「一國兩制」嶄新篇章!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