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探訪過渡性房屋居民

2020-10-29 2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參觀首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南昌220」,並探訪了兩戶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南昌220」的用地由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借出,項目由社聯負責統籌、東華三院負責營運、關愛基金資助購買及興建組合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營運、相關專業團隊提供意見和監督工程,以及在政府政策和建築技術層面的支援下共同完成,是民、商、官的合作成果。

 林鄭月娥由策劃此項目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和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及營運機構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文頴怡和行政總監蘇祐安陪同下,參觀於今年8月落成的項目。項目於去年12月動工,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即在工廠預製建築物組件,運到現場裝嵌,只用了短短8個多月完成。項目樓高4層,合共可提供89個1人至3人單位予約160人居住,現時大部分單位的住戶已遷入居住。

 林鄭月娥探訪兩個最近由附近舊樓搬入「南昌220」的家庭,欣悉他們對居住環境得到改善和租金負擔減輕都感到滿意,兩個家庭亦十分讚賞東華三院在項目推廣的鄰里互助精神。林太表示,過渡性房屋是為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居於惡劣環境並有急切住屋需要的低收入人士及家庭提供一個較快的改善方案。她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承諾在未來3年提供10000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今年初進一步提高目標至15000個單位,並將預留的建築費由20億元增加至50億元,以協助及促成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目前覓得的用地已足夠提供合共12700個單位。她感謝所有支持推動過渡性房屋計劃的民間團體、發展商、專業技術機構以及相關公私營機構,期望在各界共同努力下,盡快推出更多過渡性房屋項目。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