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啟動多項疫措為旅遊氣泡準備

2020-10-30 05:00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早前宣布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原則性協議,新加坡亦為逐漸開放邊境作充分準備,以安全及漸進的方式逐步恢復各類型的活動。新加坡旅遊局29日表示,由7月開始,已分階段以安全和可持續的方式重新開放景點和旅遊設施,至今已重開42個景點和逾200間酒店,並且加強設施衛生標準,包括在不同設施,設立登記系統,訪客入場時須透過二維碼掃描等方法登記資料,以方便一旦需要的追蹤工作等。

 新加坡政府國家環境局早前推出「SG Clean──新加坡保潔運動」品質標準認證,以維持最高標準的清潔與衛生宗旨,預防疾病傳染及確保新加坡的公共衛生。自今年2月推出至今,已認證了逾25000個獨立場所,當中1200個認證標章頒發給觀光旅遊業機構。

 樟宜機場試行零接觸式運作

 在預防措施方面,大部分景點的客容量均不得於同一時間超過50%。本地導賞團包括步行遊覽、單車遊和劃艇遊等則在11月起允許最多20人、以每小組最多5人同時進行,每個活動不可超過8小時,參加者同時須遵守安全社交距離的措施。

 為確保出入境人士的安全,新加坡樟宜機場正在試行和實施一系列創新的零接觸式防疫措施,為逐漸恢復航班迎接後疫情時代做好準備。當中包括涂有抗菌消毒劑的自助登機機器、加入生物識別技術的零接觸式自動通關係統、自動清潔機械人,以及無接觸感應式電梯按鈕等。

 新加坡旅遊局香港澳門及台灣國際司處長林曉芬表示,因應與香港達成建立「航空旅遊氣泡」的原則性協議,將會提高衛生標準,包括在不同設施,設立登記系統,訪客入場時須透過二維碼掃描等方法登記資料,以方便一旦需要的追蹤工作。她期望,在新加坡確診維持低水平下,當地年底前可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此外,新加坡民航局發布聲明,自11月6日起取消針對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入境時如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旅客即可在新加坡活動,毋須居家隔離。(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