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颶風澤塔襲美東南部 致6死逾200萬人缺電

2020-10-30 19: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颶風澤塔侵襲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並朝東北方移動後,周四造成美國東南部至少6人死亡,200萬人以上無電可用。

 據路透社周五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廳表示,經證實第一位因澤塔侵襲而喪生的民眾是一名住在新紐奧良的55歲男子,被掉落的電線電擊致死。

 佐治亞州格溫列特郡消防官員表示,其後阿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也發生了4起死亡事件,為路樹傾倒砸向民宅造成。密西西比州還有一名58歲男子在拍攝颶風發威的影片後受困在不斷上漲的海水中,最後遭到溺斃。

 颶風澤塔在加勒比海旋轉加速,不到4天便從熱帶風暴增強為具有破壞力的2級颶風,不但侵襲墨西哥尤加丹半島,並在昨天夜間越過墨西哥灣撲向美國沿海地區。

 澤塔本周4天期間迫使墨西哥灣多達85%的每日海上產油作業停擺,以致減產了400萬桶原油以及近58%的天然氣。(图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