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川粉」到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留言攻擊拜登 連網紅都看不下去了!

2020-11-06 11:14
來源:環球網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仍未出爐,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所獲的選舉人票數已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台灣中時新聞網等台媒11月6日報道稱,這令遠在台灣的特朗普粉絲「川粉」感到崩潰,他們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下留言「垃圾民主黨」等攻擊拜登的談論。對此,「宅神」朱學恆(台灣網紅)看了之後表示,萬一拜登當選,台灣要拿什麼面目面對美國?他呼籲民眾別失去理智。

 台媒報道截圖

 朱學恆6日在臉書發文,並貼出多張AIT臉書粉絲專頁的截圖。在圖片中可見,有網民留言說,「我川威武」、「要解散了吧?貴國國務院」、「垃圾民主黨」、「拜登很快就會被告」、「拜登的選舉是用騙的嗎?還是偷的呢?或是作票呢?有媒體指出拜登不光彩?美國民主黨怎麼會有一個不光彩的總統候選人呢?而且可能成為美國不光彩的總統!」台灣TVBS新聞網稱,網民的言辭「相當激動」。

 朱學恆稱,不說你不相信,這是「台灣川粉」在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的留言。他形容,看見這些留言,他覺得「就像是伊朗人以前包圍美國大使館,在牆上涂鴉叫美國總統去死」一樣的感覺。他說,大家可以不要這麼對他國選舉那麼投入好嗎?萬一真是拜登當選,台灣要拿什麼面目面對美國?

 最後,朱學恆表示,「什麼『辣台派』不要失去理智了好嗎。」

 也有網友在臉書表示,「某些臉書社團到現在還在崩潰中……實在無言」;「FB的洗版狀況,好像我們是美國的一州一樣」。

 美國總統大選繼續陷入膠着,台灣民進黨當局的心情也跟坐過山車一樣忽上忽下。繼上周六緊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民進黨當局繼續打「平衡牌」。蔡英文5日在臉書稱,美國是台灣重要盟友,大家對大選結果都很關心,她要說明三件事:一是台灣將密切關注台海局勢,確保股市匯市穩定交易;二是會在和美國政府、兩大政黨等保持密切往來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第三,選後美國參眾兩院席位雖有些變化,但對台灣支持力道不減。台經濟部長王美花稱,不管未來情勢如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是不會變的。台北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還在臉書發文稱,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就是持續與兩黨做好朋友,「以不分政黨的立場與美方交朋友只有利,沒有弊」。

 雖然表面上似乎很淡然,但私底下綠營和「獨派」相當焦慮。據聯合新聞網5日報道,4日下午當特朗普在大部分搖擺州暫時領先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隨即在臉書稱,「天佑台灣,川普(特朗普)贏了」,不過幾個小時後拜登在威斯康星等搖擺州票數後來居上,游盈隆又寫道,「拜登當選對台灣而言是一個災難,我們一起祈禱吧」。4日下午,「獨派」作家吳祥輝在臉書「恭喜川普總統當選連任,祝福美國,祝福台灣」,「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則在拜登逐漸逆轉後稱,「川粉不要難過,起碼今天我們熟記了美國50個州的英文縮寫」。

 中時電子報也注意到,「台灣川粉」4日一度相當興奮,綠營側翼粉絲專頁發了許多帖文表示祝賀,「焦糖哥哥」甚至說出「川普海外謝票首站不來台灣說得過去嗎」這種話。殊不知選情一夜變色,「台灣川粉」超級尷尬。不少網友嘲諷說,「還要美國總統來謝票?好大的官威啊」「台派真把台灣當美國的一州了」。高雄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披露稱,蔡英文上任後與民主黨及拜登交情較淺,現在很擔心押錯寶,因此上周六那場「國安高層會議」相信也在尋找聯繫拜登的窗口。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