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就政府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提出3建議

2020-11-11 1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在社交平台上載題為「為青年發展提供更多選擇」的文章,她指出20至24歲人士的失業率超過2成,較3至5月份增加超過5成,而升勢在短期內難以改變。李慧琼指青年失業問題漸趨嚴重,認為政府需要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並提出3方面的建議。

 李慧琼表示政府需要檢視內部,她指政府早前承諾在未來兩年創造3萬個有時限職位、聘請超過1萬名公務員約5000名短期青年實習生。李慧琼表示會密切監察政府落實承諾的進度,並責成政府因應就業市場持續惡化而加大創造職位的力度。

 李慧琼認為政府可聯繫各界去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她促請政府與商界企業合作,提供包括設立配對基金或薪金資助的誘因,去鼓勵企業為本地青年提供及開創更多職位。李慧琼指這些職位應為期最多半年至12個月,為青年提供更多拓展事業的機會。

 李慧琼亦表示政府可透過大灣區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她指應盡快成立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推展支援青年就業工作。她也呼籲青年把握機遇、積極配合中國發展策略和擴闊自身視野,為大灣區經濟做大做強出一分力。(圖片來源: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臉書專頁)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