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面具背後之惡 細數香港反對派四人罪

2020-11-11 22:37
來源:新華社

 以專業之名,行惡政之實。在不少香港反對派議員的「行為準則」中,這已成為「基本操作」。

 曾以「專業人士」名義佔據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席位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11日被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在他們的政治面具下,是赤裸裸的無良無德、無法無天,是對香港和國家的雙重背叛。

 縱暴「攬炒」陷民生於水火

 「留案底的人生更精彩」——這是「大狀」楊岳橋在「修例風波」中的「成名句」,其對暴力的美化令人嘆為觀止。身為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卻慫恿人們特別是年輕人違法抗法,導致「黑暴」肆虐,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楊岳橋等人難辭其咎。

 今年10月,郭家麒在社交網站發帖,用侮辱性字眼形容香港警察,社會影響惡劣。這已不是他第一次煽動對警察的仇恨。去年香港中學生刀割警員事件發生後,郭家麒不但不譴責暴徒,反倒污蔑警察是「警暴」。

 最新數據顯示,自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10月31日,警方在「修例風波」中共拘捕了10148人,其中2325人已被檢控。在已完成司法程序的726人中,有603人須承擔法律後果。

 很難說得清,這些打砸縱火的暴徒中,究竟有多少人是受了楊岳橋、郭家麒等人的蠱惑,淪為「攬炒派」政客的炮灰。

 除了在街頭策動「暴力攬炒」,在立法會搞「政治攬炒」更是他們慣用的手段。

 去年10月起,大律師郭榮鏗利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持身份瘋狂「拉布」,惡意阻礙議會運作,導致內務委員會癱瘓逾6個月,十多條法案不能及時審議,逾80條附屬法例在限期屆滿前得不到處理,一些本可惠及納稅人、殘障人士以及與房屋供應、公眾健康保障等民生問題息息相關的法案,未能及時通過。

 「少數議員無視香港整體利益和民生冷暖,罔顧立法會議員的根本職責,令有關立法工作‘耗能空轉’,不得不讓社會質疑他們的真實用心。」中聯辦發言人一語中的——這種惡意「拉布」行為,是對立法會議員職責的褻瀆,不僅有負選民重托,更是對社會整體利益的肆意破壞。

 犯法抗法視公序為無物

 以法律為職業卻不捍衛法治,甚至知法犯法和公然抗法,這是郭榮鏗和楊岳橋們的共同「作風」。

 郭榮鏗曾幾次三番公開聲言,阻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目的就是阻止《國歌條例草案》本地立法的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已於2017年11月4日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儘快完成該法的本地立法工作,本是香港特區立法機關應盡的憲制責任。

 對此,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的態度十分明確:郭榮鏗種種行為蓄意違背誓言,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可謂事實清楚,鐵證如山。

 楊岳橋擔任「黨魁」的反對派政團公民黨曾公開揚言,特區行政長官必須在其施政報告中落實所謂「五大訴求」,否則公民黨議員將否決所有特區政府法案、撥款及財政預算案。

 這種企圖無差別否決特區政府提出的所有立法建議、任命、撥款申請及財政預算案的做法,明顯是濫用立法會的憲制角色及職權。

 事實上,所謂專業身份只是他們看似「公正」的外衣,掩藏其下的是反中亂港的真實面目。

 「修例風波」以來,暴徒肆意圍攻政府和公營機構,打砸縱火地鐵、銀行、商店,圍毆遊客和市民,香港昔日引以為傲的法治遭受踐踏。危急時刻,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結束了「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動蕩局面,迎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

 但是,在反對派政客眼中,香港國安法猶如一把高懸的利刃。郭榮鏗誣稱,香港國安法「把恐懼注入每一個香港人的心」;郭家麒在反動媒體《蘋果日報》撰文稱,香港國安法「比基本法第23條更惡毒」。

 在香港特區政府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看來,這些人之所以抹黑香港國安法,是試圖煽動起市民的恐懼心理,對這一法律產生誤解和牴觸情緒,「其實質是想繼續將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枚棋子,繼續從事損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賣港賣國棄民族之大義

 「鋻於香港的局勢日益惡化……我們誠摯地懇求閣下及閣下的同僚們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

 這是2019年9月2日,楊岳橋連同他人致函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的一封信函。信的內容清晰顯示,楊岳橋等「懇請」美國制裁中國或香港特區。

 像這樣「告洋狀」的舉動,香港反對派早已駕輕就熟。他們棄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於不顧,深度勾結西方反華勢力,將「賣國求榮」演繹到極致。

 2019年3月11日,郭家麒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要向美國提交建議予以制裁的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名單。今年3月,此人又進一步要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官員;

 2019年8月15日,楊岳橋赴美,在一次座談會上向在場者展示警方執法的照片,抹黑警方「使用過分武力」,乞求美國政府插手香港事務;

 2019年8月和9月,郭榮鏗到美國與當地官員會面,討論意在制裁香港特區及損害香港特區利益、讓外國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要求儘快通過;

 今年3月初,梁繼昌等到美國參與名為「美港交流會」的圓桌會議,並表明會將首張「制裁名單」交給美方,希望美國政府儘快啟動制裁機制。

 正如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所指出,香港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長期以來「逢中必反」,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充當其政治代理人,協助其干涉香港事務,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對於那些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運用香港國安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有關法律予以嚴懲,絕不手軟。

 「歷史會證明這幫漢奸議員不會有好下場。」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說。

 的確,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責任編輯:謝燁挺]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