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祖堯勉勵年青人把握機會往外探索 豐富人生閱歷

2020-11-12 1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今日(12日)在恒生大學傳播學院的訪談節目中勉勵年青人把握機會往外探索、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沈祖堯表示,常常聽到年青人談到「無力感」一詞,他認為是由於年青人無法改變社會現狀如超出負擔的樓價問題導致,因此沈祖堯寄語年青人可放眼世界,到其他地方闖一番事業,令人生可能更充實;至於上一代則不應用以前的標準去量度現今的年輕人,沈祖堯認為現今年輕人雖然抗逆能力較弱,但在科技應用上較上一代優勝,呼籲社會多給予機會扶持年輕人。

 沈祖堯談及自己於明年3月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擔任醫學院院長兼高級副校長一事,他指南洋理工大學的工程學科屬全球頂尖,而醫學院則十分年輕,未來工作將集中研究結合人工智能與醫學,冀將來能把經驗帶回香港,改善醫療系統。(記者 唐信恆)

 上圖为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現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在恒大傳播學院訪談節目上勉勵年輕人應懷有廣闊的胸襟和視野,把握機會往外探索,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