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堅定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20-11-13 03:30
來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副主席 張國鈞

 「一國兩制」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提過,港人治港有個界限及標準,就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而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的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立法會作為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一環,立法會議員自當必須符合上述的愛國者準則,而全國人民及廣大的香港市民亦會期望,立法會議員必須全力維護國家主權、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別行政區,這不單是要符合愛國者治港的標準,亦是立法會議員必須具備的政治倫理。倘若不愛國、不擁護《基本法》、不願效忠政府,還有何顏面及道理去當立法會議員?!

 可惜,去年發生黑暴事件,不單令香港陷入困局,更有不少人士包括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等人,積極走訪海外宣揚黑暴事件,並游說或支持美國立法制訂法案,制裁香港,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

 為此,我們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因應行政長官的請求,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指明立法會議員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主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或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都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特區政府必須根據決定,宣布該些人士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我們支持特區政府根據決定,立即宣布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共四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此舉可謂對禍港殃民的反對派,作出令市民痛快的迎頭痛擊。

 我們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具有憲制權威地位,而決定只是排除危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士擔任立法會議員,而非針對所有反對派,故此,對於仍有反對派議員冥頑不靈,刻意製造政治對抗,提出所謂總辭的鬧劇,反映他們無視及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執意對抗中央,破壞「一國兩制」,亦無意認真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辜負市民的期望。

 我們堅定認為,香港的從政者及管治者,必須保持「初心」,堅持愛國愛港,服務市民,為此,無論攬炒派作出什麼鬧劇,我們必定會繼續堅守崗位,依法監察及協助政府改善施政,共同做好防控疫情、復蘇經濟、紓解民困等工作。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