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香港可借助北京科創力量 優勢互補同邁新台階

2020-11-19 1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二十三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11月19日上午以線上方式在北京、香港兩地同時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京港兩地近年來不斷深化合作基礎和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香港在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她表示,今年的洽談會中科創發展亦是亮點,相信香港未來也能借助北京雄厚的科創力量,加強科技人才的交流,發揮優勢互補,一同邁上科創發展的新台階。

 林鄭指出,北京是國家重要的科創中心,當中以「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最具代表性。她很高興看到,中關村正在協助在京的香港青年在「創新」及「創業」兩方面發展,其轄下的「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已成為「雙創」的示範基地。有不少香港青年創業者在中關村科技園區註冊營運,為中關村乃至北京市的創科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林鄭説,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擁有高效的資本市場、跨國銀行網絡、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成熟的法律制度,以及大量具國際經驗的人才,是聯繫環球市場的理想平台。相信香港的專業人才必定能在北京市擴大服務業開放的過程中,發揮優勢,協助北京以至整個京津冀地區,發展高端服務業,引進更多優質的企業。此外,京港兩地企業亦可以在金融、法律、會計和風險管理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開拓「一帶一路」第三方市場。(圖:香港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