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聯會發起「救失業度時艱」關愛行動 九龍區招聘會今日率先舉行

2020-11-19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之下,失業問題愈趨嚴重,香港工聯會發起「救失業度時艱」關愛行動,在九龍,港島及新界舉行招聘會。九龍區招聘會今日(19日)率先舉行,10多間機構和企業提供逾1000個職位空缺,吸引大批市民湧躍申請。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致辭時表示,去年的黑暴加上今年疫情令香港社會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倒閉潮一波接一波,不少打工仔女的飯碗朝不保夕,最新失業率仍處6.4%高位,失業人數超過25萬,尤其青少年失業問題嚴重。過去一段時間,工聯會推出多項抗擊疫情的行動,率先設立本港首間民間口罩工場,「只送不賣」向有需要人士免費提供口罩,又承香港特區政府委託,迅速推出「寄藥服務」支援兩地港人,到3月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計劃,向社會各界募捐,在短短一個月內向5000名失業人士每人發放3000元慰問金,以解燃眉之念。

 不過,面對當前經濟疲弱的形勢,如何直接舒緩失業人士及家庭的困境?就是一份工作!病毒無情,社會有愛,工聯會甫發出招聘會邀請,即獲多間機構及企業積極響應。一連3場招聘會提供餐飲,保安,物管,文職及零售等工種逾1000個職位空缺,現場設有就業輔導及登記,再培訓課程介紹及登記等服務。

 工聯會將於11日24日及27日分別在新界及港島再舉辦兩場招聘會,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尋找工作機會,與打工仔女攜手克服「疫」境。

 吳秋北指出,工聯會多次強烈要求政府儘快推出失業/停工現金津貼,但政府至今仍以「綜援」制度推擋,現時失業情況嚴峻,現金津貼實在不容再拖。工聯會促請政府推出一系列振興經濟及舒困措施,包括工資補貼,開設更多臨時職位及提供更多分元化的職業培訓,從根本上改革產業結構,更積極配合中央提出的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抓緊粵港澳大灣發展機遇,期望即將公布的施政報告會有更多的惠民招聘會除職位空缺介紹外,還有就業輔導和再培訓課程介紹等內容,希望透過不同方法和渠道,協助失業人士重新就業。(記者 李銘欣 圖 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