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第四波疫情已開始 建議推動有病徵人士強制檢測

2020-11-20 1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時全港四周都有零星確診個案,隱性傳播在各區出現,有理由相信第四波疫情已開始。若當局無法要求高危群組進行強制檢測,會造成很大防疫漏洞,呼籲當局應推動有病徵人士要強制檢測。

 袁國勇指出,主要是因為本地的入境檢測未能做到滴水不漏,高危地點亦控制不到。另外本地很多群組感染都與酒吧、酒店等高危場所有關,建議政府加強巡查及加重懲罰,令相關場所更好執行防指措施。

 袁國勇表示,聖誕節假期將至,預料會有大量海外留學生回港,部分人可能來自疫情高發地區,建議當局延長入境人士的檢疫期,先安排他們在酒店隔離檢疫14天,再家居隔離7天,在完全家居隔離前做一次病毒檢測才可以進入社區。甚或考慮暫停所有航班抵港,但有關做法不人道,亦會令本港變得非國際化。

 另外,他又建議政府對所有有流感病徵人士強制檢測。他指,在機場做檢測找到的陽性比率為0.35%,但私家醫生方面,有關陽性比率高達0.72%至0.8%,高於機場,他認為有病徵人士如不去做檢測,會造成很大防疫漏洞,令隱性傳播鏈不能中斷。(記者 馮煒強 圖攝:蔡啟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