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韋家幫」爆竊集團 拘6男女

2020-11-20 17:16
來源:香港商報

 警方搗破「韋家幫」爆竊集團,前日(18日)拘捕6名男女,涉嫌與新界北區多宗爆竊案有關,行動中檢獲約10萬元財物和爆竊工具;警方呼籲村屋居民應提高警覺,加強防盜措施,包括安裝圍欄、防爬爪和閉路電視防盜系統。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和與案有關財物。

 被捕5男1女(35至59歲),其中主腦為廣東人,2名成員姓韋為廣西人、1名安徽男子,和1名港男負責駕的士接載同黨,女疑犯則為同黨提供住所。5名男子涉嫌「爆竊」罪,而女子則涉嫌「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者」罪,全部仍被扣查。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2隊黃詩斌總督察表示,根據情報指有爆竊集團專門向村屋犯案,前日(18日)展開反爆竊行動,拘捕6名男女,他們涉嫌與新界北多宗爆竊案有關,行動中檢獲一批爆竊工具,包括鐵筆、螺絲批、剪鉗等,並起回一批懷疑早前爆竊所得的贓物,包括現金、手錶、首飾等,總值約10萬元。黃指出,疑犯分別經水路及陸路偷渡來港犯案,賊人抵港後分別會到目標單位「踩線」及爆竊,得手後由港男駕的士接載離開。

 黃詩斌續稱,該集團最後1宗爆竊案發生在前日,遭爆竊村屋在元朗盛屋村,當日戶主傍晚回家時發現單位內有搜掠痕跡,窗戶被撬,經點算後發現沒有貴重財物損失。

警方呼籲村屋居民應加強防盜設施。

 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馮雅政總督察表示,呼籲居於村屋市民,應提高警覺,加強住所的防盜措施,包括村屋單位安裝高於2米的圍欄、防爬爪、露台加裝鐵閘及門鎖。至於窗戶需要裝磁力感應器或U形窗鎖,以及設置具警報系統的感應器、破碎玻璃感應器和閉路電視防盜系統等。此外,住戶應避免放大量現金及貴重財物在家,外出及睡覺時要鎖好門窗。(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