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列舉黎智英李柱銘等人劣跡 直斥令人忍無可忍!

2020-11-22 1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22日)下午,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布帖文《為什麼說忍無可忍?》,文中列舉了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郭榮鏗等人利用反修例風波,頻頻勾結外部勢力,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的行徑,諷刺認為這些行為「溫和」的說辭。以下為梁振英臉書原文:

 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郭榮鏗等人利用反修例風波,頻頻勾結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以下是他們在2019年3月修例刊憲後的行徑,大家認為這些作為「溫和」嗎?

 2019年3月4日涂謹申、陳志全、朱凱廸和羅冠聰到台北,會見台灣人權民主促進會,「反送中」口號由該會首次提出。

 2019年3月19日,陳方安生、郭榮鏗和莫乃光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邀請赴美國紐約和華盛頓訪問10 天。

 2019年3月20日,郭榮鏗和楊岳橋與美國律師公會會面。

 2019年3月21日,郭榮鏗和楊岳橋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打擊人口販運辦公室會面,討論反人口販運及現代奴隸問題。二人又到訪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麥凱恩研究所、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 討論反《逃犯修例》問題。

 2019年3月22日,陳方安生、郭榮鏗和莫乃光到白宮會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面1小時,與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波廷格Matt Pottinger、時任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及副總統辦公室亞洲事務特別顧問史拉德(Nicholas Snyder),會上亦談及《逃犯修訂條例》、驅趕外國記者和民主發展停滯不前及DQ議員問題、以及美國國務院於當日發表的《香港政策法報告》。

 同日,陳方安生單獨在白宮與彭斯會晤30分鐘。

 2019年3月26日郭榮鏗、陳方安生和莫乃光會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其後,三人到國務卿辦公室與負責擬寫《香港政策法報告》的人員會面,包括蓬佩奧政策規劃局高級顧問余茂春。

 同日,三人到喬治城大學就香港在中美關係作專題演講。

 2019年5月7日李柱銘率領的代表團出訪加拿大和美國,由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爾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 ,MLI)主辦論壇, 《大紀元時報》贊助這次活動所有經費。李柱銘在論壇上指,逃犯修例將對居住在香港的30多萬加拿大人的潛在威脅可能成為現實 。「加拿大政府沒有理由不干涉中國在香港的內政, 因為正如我所說, 聯合聲明時, 加拿大政府受到了中英兩國政府的游說。因此, 中國政府實際上將香港問題國際化了。 」李柱銘重申, 對由香港政府作出逃犯條例的決定, 加拿大的外交渠道必須直言不諱。李卓人在會上說, 逃犯修例將成為中共用來勒索香港商界人士的工具,這一切對台灣也有一個教訓, 香港的戰鬥也是為了台灣人。

 2019年5月11日,陳方安生與郭榮鏗啟程赴德國首都柏林及漢堡訪問一星期,期間與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國會議員、德國總統辦公室及總理府的代表會面,主要內容是逃犯修訂條例及香港近況。

 2019年5月14日李柱銘率領泛民主派代表團抵達華盛頓,李柱銘、李卓人、羅冠聰和香港記協前主席麥燕庭於華盛頓出席由NED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行的「對香港民間社會和法治的威脅」主題研究會,李柱銘在演講呼籲美國政府和國會制止香港政府的逃犯修例工作。

 NED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Carl Gershman 卡爾·格什曼介紹「多年好友」李柱銘,並指「美國應發出非常強大聲音,阻止逃犯修例通過,美國政府、國會和非政府組織等每一層級都可以發聲。」李柱銘的兩名前助理--艾倫·博克Ellen Bork和人權監察全球倡議總監胡丹Minky Worden出席論壇及在台下提問,博克問到李柱銘此行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時將提出哪些建議,但李柱銘以行程尚未確定,未有承認二人會面。

 2019年5月15日李柱銘與李卓人、麥燕庭和羅冠聰在華盛頓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問題召開的聽證會。

 2019年5月16日,李柱銘、麥燕庭、羅冠聰,以及由英國趕抵美國加入訪問團的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捍衛香港自由」論壇。李柱銘在台上呼籲美國及國際社會盡早發聲,反對特區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李指,修例一旦通過,香港將失去寶貴的法治,港人以至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不會再感受到香港是安全之地。有與會者問李柱銘,如果未能推阻修例,能否增設其他保障。吳靄儀在台下站起來,回應指修例最危險的條款在於賦予特首權力,自行決定應中央要求移交任何人,因此不存在任何減低今次修例造成破壞的方法。麥燕庭指,若修訂草案真的直上立法會大會審議,估計最快6月5日就可以通過,因此情況非常嚴峻。她批評,港府以快刀斬亂麻方式,讓國際社會來不及發聲阻止。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香港趕抵美國的涂謹申加入李柱銘等的行程,一同會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李柱銘會後指,蓬佩奧關注在港美國公民和旅客的安全,「對香港情況非常理解和關注,很細心聽我們將目前香港的情況,以及這條例《逃犯條例》如果通過,香港將不能保障居港美國人的安全。」佩洛西會晤,反映引渡修例對美國公民的惡劣影響,該團表示,佩洛西對香港團的立場,態度正面。

 2019年5月16日下午,李柱銘、涂謹申、吳靄儀、李卓人、羅冠聰和麥燕庭一同前往國務院,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後,國務院發表聲明,指蓬佩奧關注《逃犯條例》修訂,認為此舉會威脅香港的法治,並支持香港長久以來保護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這是美國務卿蓬佩奧2017年上任以來,首次與香港反對派的會晤,並由李卓人發表合照,高調對逃犯修例問題表態,指美國政府對此十分關注。

 2019年6月12日,立法會原定恢復《逃犯條例》修訂二讀辯論,大批示威者到金鐘堵路,投擲燃燒物衝擊警方防線。

 同日,美國國會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要求每年認證香港自治情況,作為貿易待遇的前提。全球有近40個城市聲援,其中台北市的集會有逾萬人參加。

 2019年6月16日,民陣再發起大規模的反修例遊行。

 2019年6月26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G20 Free Hong Kong集會」,呼籲二十國集團峰會關注香港議題

 2019年6月27 日網民趁日本20國集團(G20)峯會在大阪舉行前夕,發起眾籌300萬元,在全球主要報章刊登頭版廣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得逾2.2萬人捐款670萬元。

 2019年6月30日特朗普警告不要動用暴力鎮壓,否則會威脅到貿易協議。聲稱在達成貿易協議前必須「人道地」對待、處理抗議活動,敦促習近平主席「親自」會見抗議者,進而將貿易協議與對香港問題處理兩項議題掛鈎。

 2019年7月1日,示威者衝擊進入立法會,大肆破壞,並涂污區徽。

 2019年7月8日至11日,黎智英訪問美國並獲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三巨頭接見。其後在2020年6月接受眾新聞的採訪中,黎智英被問到是否可和特朗普的幕僚直接對話?他回答「呢啲我唔講得嘅。」他談到,「而家唯一救我哋,就係國際壓力……最緊急係美國力量,如美國可以喺呢件事上,企喺我哋嗰邊,喺好多方面制裁中國,阻止佢做呢樣嘢,對我哋嚟講好緊要。因為香港倫理價值同美國一樣,,如果佢唔為我哋、保護我哋,我哋作為佢嘅橋頭堡,都冧咗啦;中共會覺得啊美國佬,得個講字,佢就會攞埋台灣,咁美國喺亞洲的信義就無咗,佢作為亞洲盟主的地位就無咗。我覺得我哋喺美國眼中,似以前佢同蘇聯冷戰時的柏林。我覺得呢個地位,係咪會保住我哋呢,就要睇下Trump會點做」。

 2019年7月7日黎智英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並談論修訂《逃犯條例》的事態發展,以及香港自治地位。

 2019年7月8日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奧爾塔格斯發新聞稿,指黎智英會見蓬佩奧談及逃犯修例以及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的自治地位。

 同日,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

 2019年7月9日黎智英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會面,黎更懇請博爾頓盡量以行動支持香港人,又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支持和鼓勵香港的年輕抗爭者。

 2019年7月10日黎智英與美國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及3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會面。

 2019年8月6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參贊Julie Eadeh 在金鐘萬豪酒店大堂與黃之鋒、羅冠聰、張崑陽和彭家浩會晤。同日在中環交易廣場,Julie Eadeh 與陳方安生和李柱銘會面,現場並有三名外籍男士。

 同日晚上,由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張發言人張崑陽同連登「我要攬炒」團隊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集會,台上發言嘉賓包括吳靄儀、黃之鋒、陳浩天、練乙錚及何韻詩,並播放流亡海外的黃台仰及梁繼平發言片段和「攬炒巴」的錄音講話。集會上有人揮動多面巨型的美國國旗及英國國旗,並有大批人高唱美國國歌。

 2019年8月,楊岳橋、郭榮鏗訪問美國,請求美國國會盡快通過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年8月16日,郭榮鏗與楊岳橋先到紐約與美國政界、商界和法律界交流,包括華爾街大銀行、美國律師公會主席和人權組織。

 2019年8月19日「G20團隊」在全球報章登報。

 2019年8月23日郭榮鏗與楊岳橋到俄勒岡州出席美國共和黨周年大會,郭榮鏗在會上發表有關香港的主題演講,二人並在會上講解逃犯修例及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年9月2日,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譚文豪、陳淑莊五人用公民黨信箋寫信給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信中主要的一句是「我們誠摯地懇求閣下及閣下的同僚們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是美國為了制裁香港而出台的,這封信現在在公民黨的官方或黨員網站、Facebook 都已經被消失。

 2019年9月8日:網民發起美國領事館集會,促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2019年9月9日「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張崑陽、邵嵐等一行三人到倫敦出席「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主辦論壇,張崑陽指,希望有關法案設立制裁機制,針對壓迫香港人權、民主及自由的特區政府官員進行制裁,包括凍結其資產及禁止他本人及其子女入境,甚至取消其護照及居英權。

 2019年9月13日,「G20團隊」發起「連登眾籌熱烈祝賀中國70大壽!」之眾籌計劃,希望製作不同廣告到報章、社交平台及網上媒體,目標為800萬港元。

 2019年9月16日,陳淑莊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香港人權狀況發言,指摘香港警察暴力不斷升級,打壓言論自由,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及成立調查委員會。

 2019年9月17日,東岸時間上午10點,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抗爭之夏」及美方相應政策 (Hong Kong’s Summer of Discontent and U.S. Policy Responses)舉行聽證會,黃之鋒、何韻詩、張崑陽作證。其他出席者包括中國人權執行主任、紐約城市大學榮譽法學教授譚競嫦Sharon Hom、作家丹·加瑞特Dan Garrett博士。

 2019年9月18日,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聯同民主共和兩黨眾議員召開特別記者會,表達對《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支持。佩洛西指出,港人是爭取是應有自由,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她。她強調,美國不應讓商業利益淩駕政策。

 2019年9月20日黃之鋒在美國表示,與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少數黨資深議員交流,游說參眾兩院早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年9月25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及H.Res. 543法案,並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排期交至參眾兩院全體會議討論。同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2019年10月13日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訪港,在美國駐港總領事官邸,與黎智英、陳方安生、郭榮鏗、莫乃光、民陣副召集人梁穎敏等會面。

 2019年10月15日,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2019年10月22日-24日,黎智英、李柱銘、郭榮鏗助理彭皓昕Janet Pang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赴華盛頓,聯同「香港民主會」總監朱牧民,為爭取參議院早日表決及通過該法案,一同會見4名共和黨參議員,包括戴恩斯(Steve Daines)、楊恩(Todd Young)、珀杜(David Perdue)及薩斯(Ben Sasse)。黎智英、李柱銘和彭皓昕一同會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眾議院CECC聯合主席之一麥戈文。

 2019年10月25日,黎智英、李柱銘、彭皓昕、張崑陽和梁穎敏和朱牧民等一同出席由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主辦的彭斯的專題演講,聆聽彭斯發表最新對華政策的演說。黎智英在演講後,指彭斯演說的兩大有關香港的重點,美方要求中方「以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對貿易戰是很重要」,並重申保證美國與香港示威者同行。

 同日,黎李會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張崑陽和朱牧民則會見多名參眾兩院議員,包括Jeff Merkley默克利和Rick Scott斯科特。

 2019年10月26日,黎智英、李柱銘和彭晧昕轉到紐約,出席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舉辦的論壇,與紐約大學法學院資深教授孔傑榮Jerome Alan Cohen、前駐華大使洛德Winston Lord等,黎智英、李柱銘。黎智英呼籲美國人和政府繼續關注香港事務。

 2019年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修訂版。

 2019年11月20日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修訂版。

 2019年11月25日,NDI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行政總裁米德偉(Derek Mitchell)及亞洲區主管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在區議會選舉11月24日投票日翌日來港。

 2019年11月26日,米德偉在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午餐會發表題為《振興亞洲民主》演講。演講前,陳方安生從米德偉下榻酒店離開,並前往FCC午餐會,坐在南安德一旁。米德偉在演講承認,NDI自2004年在港設立辦事處,長期在港與香港公民團體合作,又「指導」他們如何「更有效地與本地及全球市民溝通」,建立各種推動民主的「功績」。

 2019年11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年12月4日,林卓廷在立法會大樓內接待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國際特赦組織亞洲區倡議與政府關係專員Do Yun Kim、美國威爾遜中心研究員、公民黨的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曾任港大法律學院教授的戴大為(Michael C. Davis)及美國喬治城大學亞洲法研究中心主任、開放社會基金前東亞項目總監Tom Kellogg。

 2019年12月10 日,NDI亞洲區高級專案經理Adam Nelson聯同國際特赦組織亞洲區倡議與政府關係專員Do Yun Kim,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會見李柱銘、李卓人及吳靄儀,同場還有戴大為Michael C. Davis及Tom Kellogg。

 2019年12月12日晚上,多名外國人到黎智英寓所,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亦到場。

 2019年12月13日晚上,李柱銘、李卓人、林卓廷、何俊仁及李永達到黎智英寓所。

 2019年12月13日,郭榮鏗在臉書個人專頁發文聲稱,上旬訪問美國期間,參加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官邸舉辦的聖誕聚會,感謝彭斯與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支持。

 2019年12月14日,《蘋果日報》引述郭榮鏗指,他在應邀到到華盛頓喬治城大學出席分享會,講述香港抗爭運動的最新發展,並在訪美期間,應彭斯夫婦的邀請,參加副總統官邸舉辦的聖誔聚會,席間彭斯提到美國政府及美國人會繼續「與港人並肩同行」(Stand with Hong Kong) ,郭榮鏗向彭斯夫婦感謝彭斯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並指國際社會支持香港爭取自由是非常重要,因為香港從來都是國際城市,若果外國人一方面在港投資,另方面又要他們對香港事務噤聲是不可能的。同樣,中國一方面要利用香港的自由賺錢,另一方面又要侵蝕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也是不可能的。」

 2020年3月,譚文豪、莫乃光、梁繼昌訪問美國。返港後開記者會,莫乃光接受訪問講到「我們討論過香港人關注的制裁問題」。主持人問:「你們是否推動美國希望利用制裁?」莫乃光回答說:「我覺得不可以否認我們有這想法」。譚文豪:「我們是會組織……如何盡快開啟(制裁)這個動作。當然我們無辦法做盡所有香港市民應該需要的制裁,但我覺得是要開始(制裁)」。

 2020年3月5日,梁繼昌、莫乃光及譚文豪訪問華盛頓,與副國務卿、國會議員會面。

 2020年5月2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確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即意味着香港可能不再繼續享有美國特殊待遇。

 同日,黃之鋒、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與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會面。

 2020年7月1日羅冠聰透過視像方式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以《一國兩制的終結?北京落實港版國安法的用意(The End of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mplications of Beijing’s National Security Law in Hong Kong)》為題,羅冠聰在作證時批評《國安法》。工黨李卓人、梁繼平以視像方式出席聽證會。

 2020年8月7日,美國宣布制裁12名中央和香港特區官員。

 2020年11月11日,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