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港澳青年國情體驗班在線舉行開班儀式

2020-11-24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組織港澳青年學習領會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引導港澳青年積極融入內地、服務國家,助力龍港澳三地經濟社會協同發展,11月23日,首次由黑龍江省委統戰部主辦,黑龍江省社會主義學院承辦,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澳門黑龍江經貿促進會和香港東北人聯誼會協辦的「雲端港澳青年國情體驗班」在線舉行開班儀式,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委台辦主任趙新宇為開班式致辭,黑龍江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項義軍主持開班儀式,來自三家協辦單位推薦的50名港澳青年參加體驗班。

 趙新宇在致辭中首先向參訓學員表示熱烈歡迎,充分肯定了港澳同胞在抗擊疫情中所做出的巨大貢獻,並指出黑龍江省委高度重視港澳代表人士及港澳青年在踐行「一國兩制」方針,特別是推動龍江經濟社會發展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向多數沒有來訪過黑龍江省的學員介紹了省情,誠邀港澳青年在疫情之後能夠到訪黑龍江,親身感受龍江發展情況。希望各位學員能夠認真學習,切實增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使命感、責任感,積極推動龍港澳三地在各領域交流和民心相通工作,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班式上,協辦單位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協辦單位推薦學員代表孫振鴻、周加裕、羅棣華分別發言。大家紛紛表示,黑龍江省委統戰部主辦此次體驗班恰逢其時,一定會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增進自身對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系的理解,在今後的實踐中不斷增強服務大局的意識和本領,為助推龍港澳協調發展做出貢獻。此次體驗班,省社會主義學院邀請了中國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楊禹等多位在國內外、省內外具有一定影響的專家學者為學員們授課,課程內容設置重點突出、定位精準、內容豐富,為後疫情時代的網絡培訓工作進行了有益嘗試和探索。(記者林彬彬 楊淩雲)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