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宣稱「已拿到疫苗」遭質疑 台媒:吹牛

2020-11-27 1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進黨當局一直寄望從美國獲得疫苗,近日,陳時中傳出消息称台灣已獲得1500萬劑疫苗。

    綜合台媒26日報道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25日公布,台灣首度通過直接與藥廠洽談順利簽約、支付訂金,確定取得1000萬劑新冠疫苗,如果再加上與世界衛生組織COVAX平台簽約的疫苗數量,台灣確定握有1500萬劑疫苗,「以一人接種兩劑計算,可供750萬人接種」。

 陳時中稱,基於談判需求,台灣不得不對疫苗進度保密,以至於有人產生誤解,但「我們取得的數量不會比他國少」,這1000萬劑新冠疫苗就是11月20日提到的「在口袋中的疫苗」,當時已簽約,但雙方仍針對契約做最後確認,支付訂金後,才對外宣布這個消息。至於這1000多萬劑疫苗何時在台接種,陳時中不願多談。

 不過,最近美國彭博社的調查顯示,台灣在各經濟體中「取得疫苗協議」的成績掛零,就等於狠狠打了陳時中一巴掌。

 台媒:一切都只是吹牛而已

 《中國時報》26日發表評論文章《陳時中的魔幻口袋》,文章稱,這些疫苗是什麼藥廠的不能說,數量有多少也不確定,但陳時中一副馬上就可以為民眾施打的樣子,「看來他的口袋簡直是比哆啦A夢的『四次元口袋』還要更神奇、更魔幻啊」。

 文章指,自從東洋公司和德國BNT的合作破局後,陳時中就突然躍上疫苗舞台,時不時放出有關疫苗的利多。例如他表示「口袋裡已經有疫苗了,只差沒有付訂金而已」,結果立刻成了笑話,不少網友接龍「我已經預訂好勞斯萊斯,就只差付訂金了」「我已經要跟世界小姐結婚,就只差她點頭答應了」,「新冠疫苗全球都在搶,就算付了訂金都還不見得可以很快取得,何況台灣連訂金都還沒有付,陳時中完全是亂扯一通」。

 文章表示,近日陳時中又改了口,說已付一部分訂金,目標是要取得1000萬劑疫苗,但就是不肯透露相關細節,「然而他話中的『目標是』『至少有』『掌握在手中』等等,聽起來實在是不怎麼牢靠」。

    文章最後說,目前國際上可以跟買方談判銷售的藥廠就那麼幾家,陳時中何必故作神秘,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說穿了,他根本也沒什麼把握,一切都只是吹牛的話術而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