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邀市民就廢物分類回收桶的管理及成效提意見

2020-11-30 15:02
來源:香港商報

 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30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環境局和環境保護署對廢物分類回收桶的管理和回收桶計劃的執行成效。

 申訴專員指政府於1998年發表「減少廢物綱要計劃」,提倡把可循環再造物料分開收集,以便回收再造;截至2020年年初,政府在全港放置約1.7萬套三色桶,覆蓋全港超過8成人口;但都市固體廢物回收率卻由2014年的37%下跌至2018年的30%,與當局訂下於2022年或以前將回收率提升至55%的目標背道而馳。

 趙慧賢表示,減廢及回收是市民關注的課題。雖然設置廢物分類回收桶的措施已推行多年,但其成效一直備受質疑。因此她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當局對廢物分類回收桶的管理和執行回收桶計劃的成效,以便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指現正蒐集上述課題的資料及意見。市民若有任何資料或意見,請於12月30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交。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