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竟要求中方道歉,華春瑩四個反問回擊!

2020-11-30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30日主持召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說,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要求中方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澳軍隊殘殺阿富汗兒童的漫畫道歉,稱這是「偽造的」的,中國應該為此「感到恥辱(feel ashamed)」。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這是澳大利亞媒體自己報道出來的,也得到了澳大利亞國防部調查報告的確認。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坎貝爾就此舉行了專題發布會,介紹報告的內容,報告披露的細節令人震驚和毛骨悚然,其中就包括將成年男子和男孩集中起來槍殺,或者蒙眼割喉,將兩名14歲的男孩割喉後裝入口袋,投入河流,而且還要求新兵槍殺戰俘,以「練手」等。澳方這些殘暴的罪行受到了國際社會的一致強烈譴責和聲討。

 華春瑩說,澳方對我同事的個人推文反應如此強烈,是想說明澳大利亞有軍人冷酷的殺害阿富汗無辜平民有理,但有人譴責這種冷酷罪行,反而無理了嗎?阿富汗人民的命也是命,澳大利亞政府應該做的是深刻反思,並將兇手繩之以法,向阿富汗人民作出正式的道歉,並向國際社會鄭重承諾,永遠不再犯這種可怕的罪行。你剛才講到他說中國政府應該feel ashamed,那麼澳大利亞的軍人派到阿富汗去,是不是澳大利亞政府的行為?澳大利亞有軍人犯下如此殘暴的罪行,澳大利亞政府是不是應該feel ashamed?是不是應該為他們的軍人在阿富汗殘殺無辜的平民feel ashamed?

 【此前報道】

 據此前報道,近日,一份由澳大利亞法官經多年調查後撰寫的報告顯示,澳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為「練手」,殘殺39名阿富汗平民。報告裏的細節觸目驚心:有一次,被指控同情塔利班的兩名14歲男孩被割喉,屍體被裝進袋子扔進附近的河裏。

 中國青年畫家烏合麒麟以這個細節作為靈感,創作了名為「和平之師」的作品,還原了澳大利亞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的殘忍行為,描繪了澳大利亞士兵用一把帶血的刀,威脅抱羊的阿富汗孩童的場景。下方配文「別害怕,我們是給你帶來和平的。」

 烏合麒麟作品《「和平之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上午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引用了畫家烏合麒麟的諷刺漫畫,並表示,「對於澳大利亞士兵殘殺阿富汗平民和犯人的行為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呼籲他們為此事負責。」沒想到,僅2小時後,這幅犀利的作品就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惱羞成怒,親自下場拍視頻對線。

 莫里森要求中國道歉 (天空新聞視頻截圖)

 據內地傳媒報道,畫家烏合麒麟今天下午表示,希望莫里森好好面對現實,處理好本國問題,而不是把重點放在譴責別國作者基於事實的創作上。

 諷刺的是,趙立堅相關推文已被推特平台摺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