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學會料2040年強積金總資產將達4.1萬億

2020-12-02 22:22
來源:

 香港精算學會(2日)發表研究報告推算,在2040年本港強積金市場資產總規模將達3.6萬億至4.1萬億元,近乎是去年水平的四倍,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結餘接近140萬元。據積金局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本港強積金總資產為9690億元。

 精算學會預計,強積金資產總規模大約在2027年將達到2萬億元,2037年會達到3萬億元。假設一名強積金成員平均每月供款1700元,估計在未來二十年,強積金的扣除收費後回報率可望達4%。

 香港精算學會理事會成員王玉麟表示,強積金推出的首十年收費率偏高,現時強積金收費比率下降至約1.4%,預計未來二十年會更低,令扣除收費後回報率更高。

 王玉麟續稱,現時強積金供款入息上限是3萬元,長遠應考慮提升上限,否則強積金儲蓄會不足以讓市民退休。至於容許市民在經濟困境下提早提取供款,他指,這將令20年後戶口平均結餘減少至低過140萬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