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深高鐵江西段隧道全部貫通 明年將全線通車

2020-12-06 15:1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日上午,贛深高鐵關西隧道貫通。這意味着贛深高鐵江西段隧道全部貫通,為後續無砟軌道鋪設等施工以及明年全線通車運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關西隧道是贛深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全長4843米,採用單洞雙線結構設計。隧道穿越9條斷層破碎帶,最大埋深198米,最淺處僅8米,是贛深高鐵全線高風險隧道。建設與施工單位採用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導管注漿、地表袖閥管深孔定向預注漿等加固措施,克服了軟弱圍岩易變形、斷層破碎帶易塌陷等施工安全風險。

 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贛深客專4標項目部副經理 張曉鵬表示,這座隧道貫通後,贛深高鐵江西段高風險控制性工程已經全部完工。工程施工由隧道、路基、橋樑等線下工程全面轉入無砟軌道、四電、鋪軌等線上工程。

 贛深高鐵北起贛州西站,向南接入深圳北站,線路全長436.37千米,設計時速350公里,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

 據悉,贛深高鐵建成後,贛州至深圳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7小時縮短到2小時。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