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私人檢控律師費達112萬元 周浩鼎質疑「益黨友」

2020-12-09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身負數項控罪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外訪丹麥期間宣布流亡,丹麥保守黨全國青年委員會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在社交網站披露自己編造假外訪行程協助許智峯流亡的過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許智峯罪行嚴重,勾結外國勢力編造謊言,涉及嚴重欺詐,更質疑許智峯去年底就私人檢控的律師費高達112萬港元,形容數目匪夷所思;而案件代表律師是前黨友楊浩然,「有沒有益自己黨友,煲大條數?」

 他指出,律政司控方曾向法庭提出更改許智峯保釋條件,要求交出旅遊證件,惟當時法庭沒有信納。他認為近日法庭批出的保釋命令沒有正確考慮棄保潛逃的風險,令公眾擔憂及失望,形容法庭「有系統性犯錯」。

 他表示,若然律師費用於搜集證據及前期準備工作,許亦應再向公眾交代。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轉貼許智峯的核數報告。吳秋北指,為表清白,許智峯拿出了他的眾籌300多萬的核數報告,收支表截至今年6月30日帳目清晰,但問題係「為何被律政司撤控嘅私人檢控,都仲要花成112萬港元律師費?」吳秋北更指出,許的代表律師係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兼民主黨黨員、律師楊浩然,質疑有瓜田李下之嫌。

(圖源:Facebook)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