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話 | 麗晶花園爆疫 區議員竟避走英國「團聚」

2020-12-10 23:43
來源:香港商報

 九龍灣麗晶花園疫情大爆發,不少住戶緊急撤離,隨後更被政府專家稱為「疫區」。然而,居民人心惶惶之際,麗晶區議員、公民黨區議員畢東尼卻在fb上大曬英國風景,甚至食炸魚薯條的相片。

 

 

 (圖:議會監察fb)

 原來,畢東尼聲稱,「不到10個月的別離,已令東尼錯過了兒子們的成長時光」,故「即使英國的疫情如何嚴重,更有機會突然鎖國、封城,但東尼都希望能在2020年與家人見一次面」,因此畢東尼「恰好」於日前前往英國休假。

 

 畢東尼聲稱,「雖然身在外地,但仍時刻留意著本區的情況,不敢鬆懈」,但卻有不少當區居民在其fb頁面留言,稱「畢議員,幾時返來幫街坊大廈消毒?」、「當居民需要你時。你卻在團聚」,更有網友暗諷其「深入疫情嚴重的英國,為大家找尋抗疫良方」。

 事實上,正是這位聲稱「仍時刻留意著本區情況」的畢東尼,就曾在今年2月初,煽動數十位居民舉行反對將九龍灣健康中心用作「指定診所」,以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病人的遊行,期間一度手持標語及高叫「反對肺炎指定診所」、「自己家園自己救」等口號。

 (畢東尼今年2月參加「反對九龍灣健康中心作指定診所」集會 圖:香港01)

 如今,家園爆疫的麗晶居民,已被政府要求對兩座居民進行強制檢測,以希望盡快找出感染源頭,消除社區感染風險。很明顯的是,號稱要「自己家園自己救」的畢東尼,即使立即動身返回,抵港後仍需隔離14日。屆時,麗晶花園的疫情狀況恐怕早已是不同天地。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