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設當日三次以上入境通道打擊「水客」走私

2020-12-11 17: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拱北海關所屬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設置「當日3次及以上進境旅客」通道,對進境旅客採取分類分通道管理,精準施策、突出重點,強化正面監管,持續開展打擊「水客」走私活動。
 
拱北口岸進境大廳內。(蔡蒙蒙攝)
 
    12月10日上午,拱北口岸進境大廳內,海關旅檢現場擺放布置了「『走水』違法、依法嚴懲」、「打擊走私違法活動、淨化口岸通關秩序」、「走私須擔責 、三次要入刑」等各類宣傳展架、海報。海關、邊檢部門密切協作,優化通道設置,對接設置「當日三次及以上進境旅客」通道,當日三次及以上進境旅客根據現場指引標識提示,被引導至海關查驗台接受海關檢查,需要辦理徵稅、「兩簡案件」等手續的,進入處置區等待辦理。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環澳口岸客流量不斷攀升,已超每日30萬人次,「水客」群體混跡洶湧客流中,妨害正常的進出境通關秩序。拱北海關近日立即開展專項行動,在關區各環澳口岸海關統籌開展專項打擊整治「水客」走私工作,進一步落實全員打私、進一步推進綜合治理,打頭斷鏈挖根,堅決遏制「水客」走私態勢。
 
海關工作人員對入境人員進行物品檢查。(蔡蒙蒙攝)
 
    其中,在客流量最大的拱北口岸,閘口海關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正面監管,實施分類分通道管理,鎖定重點「水客」實施精準打擊,同時聯合澳門海關關閘指揮站等方面開展珠澳執法互助,通過信息互通等方式加大聯合打擊力度,加強與地方公安、口岸綜管等部門的聯防聯控聯動,齊抓共管,深化全員打私,堅決拔源頭、打兩端、斷鏈條,一體化推進防範、管控、打擊、整治工作。
 
    拱北海關告誡:當日多次往返旅客只能攜帶旅途必需物品。攜帶行李物品進出境,應當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並接受海關監管。對以人身藏匿、物品夾藏等方式逃避海關監管構成走私行為的,海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一年內曾因走私被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後又走私的,將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蔡蒙蒙)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