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 死者曾在TG群組發停車場照片

2020-12-14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科大男生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庭上傳召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林志強作供,他在供詞中提到事發後在破解周梓樂平板電腦時,發現周梓樂曾在兩個telegram群組中留下訊息及停車場二樓的照片。

    他在事發當日的淩晨12時46分,向telegram一個群組發出一張照片,照片由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二樓向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拍攝,又指亦破解到周梓樂的手提電腦,但未有發現與案件相關的證據。

 另外,零時46分,梓樂在另一名為「行街(遲到)」的群組傳出相片,該相片由肇事停車場拍向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警方對比停車場的片段,周梓樂於相關時段在停車場二樓高層來回步行;周梓樂在鏡頭時間零時46分55秒正在使用手機。

 林志強說,從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片段看到,相信是周梓樂在停車場2樓來回行走,並使用手機。林志強案發後曾到現場調查,在2樓發現血跡,除此之外沒有發現其他可疑證據。

 林志強事後亦在停車場地下及2樓,分別在出入口位置找到各兩支鏡頭,他檢取了鏡頭的截圖。他上星期再到現場調查,但發現原本在2樓的兩支鏡頭被人拆去。

 死因庭上周留意到救護車停車及離開的時間,與救護員的證供不太吻合,因此將消防列為有利害關係一方,但消防上周未能派法律代表到庭而押後至今日。

 死者周梓樂(終年22歲)去年11月4日凌晨警民衝突期間,被發現倒臥尚德停車場A場二樓低層平台,延至同月8日不治。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