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氣溫將顯著下降 衛生署提醒市民注意適當禦寒

2020-12-14 2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提醒市民,應留意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並採取適當禦寒措施以保障健康。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長者皮下脂肪較少,體溫調節機能減退,在寒冷天氣下,身體可能未能對氣溫下降作出適當反應。衞生防護中心因此提醒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可採取包括進食足夠的食物,攝取充足的熱量、經常做適量運動,以增加血液循環及產生熱能和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等預防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同時提醒市民應避免飲用含酒精的飲品,發言人解釋是由於酒精會令血管擴張,不能保暖,反而流失身體熱量,使人感到寒冷;市民同時不應於通風欠佳的地方,特別是室內,使用炭作煮食的燃料,以免因吸入一氧化碳引致中毒,損害健康。若用其他燃料,亦應保持空氣流通。

 衞生防護中心指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健康資訊,可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專線(2833 0111),或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和社交平台專頁;市民亦可透過「打電話問天氣」(1878 200),或參閱香港天文台網頁了解最新天氣情況和預報,或瀏覽關顧長者天氣資訊。(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