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申請期內收到約23.6萬份『居屋2020』申請表

2020-12-15 1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房屋委員會指今日(15日)分別為「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和「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20」進行攪珠。

 房委會發言人指,它們在申請期內收到約23.6萬份『居屋2020』申請表,當中包括約20.3萬份白表和約3.3萬份綠表申請表;它們同時收到約11.7萬份『白居二2020』申請表。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今日(15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20」的電腦攪珠儀式,以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

 房委會表示,「居屋2020」出售4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7 047個單位。此外亦同時重售就「居屋2018」出售的兩個居屋發展項目(凱樂苑及裕泰苑)和「居屋2019」出售的5個居屋發展項目(凱德苑、錦暉苑、尚文苑、旭禾苑及雍明苑),於截至選樓日期開始約1個月前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預計將會於2021年5月或6月開始,分批邀請合資格選購『居屋2020』的申請者選購單位。

 房委會同時透露「白居二2020」會提供4500個配額,讓合資格申請者在房委會「居屋第二市場」或香港房屋協會「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購買未補價的資助出售單位;房委會發言人指,房委會預計會在2021年5月或6月向『白居二2020』的合資格申請者發出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批准信。申請者可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6星期內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而『購買資格證明書』於簽發日期起計12個月內有效,持有人則可在有效期內購買未補價的資助出售單位。

 房委會表示,「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的攪珠結果已分別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20/tc/ballot-results.html及www.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wsm2020/tc/ballot-results.html);而網上遞交申請的申請者會於攪珠儀式完成後陸續收到電郵通知有關攪珠結果。

 房委會指,按電腦隨機排列的所有申請者的先後次序,則會於明日(16日)起上載至專用網頁,同時會在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的出租屋邨辦事處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展示。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27128000查詢。

 房委會表示,整個「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的攪珠過程可於房委會社交平台專頁(www.Facebook.com/HKHousingAuthority/)瀏覽。(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