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盜竊信用卡盜竊案 一男子被捕

2020-12-16 1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搗破罕見信用卡盜竊案,秀茂坪警區接獲報警指,早前多名受害人在沒有遺失信用卡的情況下戶口現金被透支,共損失32萬元。經調查後,重案組人員昨日(15日)拘捕一名男子,相信他盜取信用卡,將晶片偷龍轅鳳,受傷人啟動信用卡後遭提取現金。警方表示手法罕見,正追查是否有同黨在逃。

 秀茂坪警區總督察(刑事)馬憐旲表示,早前接獲14宗報案,受害人指在沒有遺失信用卡的情況下,他們的信用卡戶口被現金透支,經重案組和情報組深入調查後,發現有人在不同的住宅偷取信箱中的信件,從而獲得在不同的銀行發出的新信用卡和預設密碼犯案,其後經分析案情後,鎖定一名49歲男子,在昨日(15日)下午5時許,目標男子在一部櫃員機中成功用假信用卡提取現金,附近埋伏的探員馬上上前將其拘捕,涉嫌「盜竊」和「偽造」罪,在警誡下有人承認干犯多宗同類型的案件,透過盜取信用卡和製造假卡提取現金。

 稍後探員到疑犯家中搜查,檢獲28張晶片,相信從不同的銀行卡提取得來,同時發現多張屬於不同人士的卡片,當中包括信用卡、會籍卡和學生證,以及3張屬於他人已報失的身份證。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相信涉及更多受害人,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包括晶片、信用卡和他人的身份證。

 馬憐旲指,疑犯主要針對位置較為隱蔽和保安措施較少的屋邨,趁信箱附近人流較少的時候,盜取由銀行或財務機構發出裝有信用卡和密碼的信件,並將盜取得來的信用卡上晶片移除,再將晶片裝上假卡上,其後將假晶片裝回受害人的信用卡,重新裝入並放回信箱,受害人收信後不以為意,未知已被偷龍轉鳳,如常啟動信用卡,疑犯算準時機馬上到櫃員機提款,受害人往往要到銀行通知時方知戶口已被盜用。

 警方呼籲任職大廈的保安員,應時刻保持警覺,防止被可疑人士進入,如信箱在隱蔽的位置,建議保安公司或物業管理公司加強保安措施,例如安裝閉路電視防盜系統和加強巡邏,防止不法之徒有機可乘。此外,提醒市民一旦收到銀行寄來的信件切記小心檢查信封是否有被開啟,以及信用卡上的晶片是否有可疑的痕跡。「盜竊」和「偽造」罪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監禁10年,而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的「偽造」罪,一經定罪,同樣可被監禁10年(記者區天海)

  疑犯犯案的流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