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

2020-12-17 1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17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以了解連接路在27日通車前的最新情況。

 立法會秘書處指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委員葉劉淑儀、田北辰、姚思榮、潘兆平、盧偉國、劉業強和謝偉銓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健鋒、黃定光、麥美娟和陳振英出席視察,他們聽取了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專責事務)黃劍波簡介北面連接路的工程及相關的通車安排。議員其後視察屯門─赤鱲角隧道南面出入口及隧道的最深位置,了解隧道使用的工程技術以及隧道的特色,包括行車道下方的公用設施走廊;走廊內設有排水管道、消防喉管、供電及訊號系統裝置等,可讓部分日常維修工作可在隧道行車期間同時進行。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是來往新界西北與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及北大嶼山的通道,全長5.5公里,其中約5公里為屯門─赤鱲角的海底行車隧道。

議員聽取有關北面連接路工程的簡介。

議員視察屯門──赤鱲角隧道行車道下方的公用設施走廊。走廊內設有排水管道、消防喉管、供電及訊號系統裝置等,讓部分日常維修工作可在隧道行車期間同時進行。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