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私煙倉庫 檢值3400萬元私煙拘捕11人

2020-12-18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在昨日(17日)於觀塘進行反私煙行動,在鴻圖道一幢工商大廈搗破一宗私煙案件,搜獲大批懷疑未完稅香煙,合共1200萬支私煙,市值約3400萬元,應課稅值約2300萬元。行動中拘捕11名涉案男子(20至55歲),當中包括私煙集團骨幹成員。

 涉案私煙倉庫位於觀塘區的高級工商業大廈,位於人流和車流較多地段,相信集團為掩人耳目,在鬧市租用該單位,扮作正常的物流活動,將私煙儲存在該單位中。調查發現私煙用膠袋和尼龍袋包裝,部分已拆散包進尼龍袋,相信為逃避海關執法,而將私煙迅速包裝後運走,用「快閃」的方法避免被發現儲存倉,相信運作最少一個月,海關正調查私煙的來源和流向,及背後是否有黑幫操作,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海關本年至今已檢獲超過2億支私煙,數目超於過去20年單一年份中的數目,亦超越過去3年檢獲的總和。海關會繼續在各進出關口、儲存倉庫和市面販賣方面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重申,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和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另外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和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記者區天海)

  行動中檢獲的私煙總值3400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