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戴耀廷林卓庭楊岳橋等53人被捕

2021-01-06 07:18
來源:香港商報

視頻:徐麒釗

 去年7月民主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及多名參選人,今早(6日)約6時同時遭警方國安處上門拘捕,據悉被捕人士疑因參與「初選」,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據了解,警方國安處拘捕至少约52人。

 民主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称,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胡志偉、鄺俊宇及黃碧雲等,今早被警方國安處上門拘捕,指他們與去年參與民主派35+初選有關,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民主黨仍在了解其他黨友情況。

 而范國威及楊岳橋亦在Facebook称今早被警方拘捕。今早7時許,范國威被探員鎖上手銬,登上警方車輛進入將軍澳警署。

 警方亦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晨上門拘捕區諾軒,他被指於去年組織及策劃「35+初選」計劃,旨在嚴重阻撓、干擾、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社民連称,梁國雄及岑子杰今早被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上門拘捕。

 另外,據悉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荃灣區區議員岑敖暉、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前記者何桂藍、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九龍西地區組織半島連線召集人馮達浚、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元朗區區議員王百羽等人一同被捕。

 目前被捕人士包括:戴耀廷、梁國雄、胡志偉、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區諾軒、何啟明、施德來、郭家麒、范國威、楊岳橋、趙家賢、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梁晃維、朱凱廸、岑敖暉、岑子杰、馮達浚、王百羽、伍健偉、鄒家成、袁家蔚、張可森、黃子悅、劉偉聰等。

 民主派去年7月11日至12日,舉行所谓立法會選舉「初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時警告,所謂「初選」的目的,如果是達致「35+選舉」結果,目標去阻撓政府所有政策,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中顛覆政權罪行,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去處理。

林卓廷fb截图

杨岳桥fb截图

范国威fb截图

梁國雄fb截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