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將台灣兩團體名稱改為「中華台北」

2021-01-10 16: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1月10日報道,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近期將醫事放射學會、放射師公會全台聯合會會員名稱的「台灣」改為「中華台北」。

 台灣《聯合報》1月10日介紹,台灣加入ISRRT已超過50年,原以台灣(Taiwan)名義參加,但去年2月左右收到ISRRT的來信,稱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施壓,要求把台灣的名稱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或「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當時台灣方面已表達抗議,ISRRT未有進一步動作;直到去年12月中,又收到改名通知。《聯合報》稱,雖然團體有去信抗議,但ISRRT並沒有回應,且直接更改官網名稱。

 據環球網報道,在一個中國原則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前提下,類似情況已多次發生。此前,谷歌地圖將「『國立』台灣圖書館」的地標更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台灣新北市林口區萬豪旗下的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WiFi網絡中,台灣稱呼改為「中國台灣」,旗幟也由「青天白日旗」改成了五星紅旗;舉辦托福(TOEFL)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也不例外,官網涉台標註也改為「中國台灣」;甚至蔡英文2018年8月「過境」美國時,在洛杉磯入住的洲際酒店,其官網上的台灣標註也寫著「中國台灣」;2019年2月,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西班牙舉行,報名網站以「台灣/中國一省」稱呼台灣地區。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