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誣蔑攻擊大陸對台進行所謂「統戰」 國台辦:不會得逞

2021-01-13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針對所謂「統戰」相關言論進行回答。

 有記者提問,新修訂的《中國共產党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日前印發,其中涉台部分新增了「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等內容。另外,台灣陸委會誣蔑攻擊大陸對台進行所謂的「統戰」,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有許多台灣同胞可能不太了解「統一戰線」這個概念。中國共產党領導的統一戰線,其實就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修訂前后的《中國共產党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有關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體現了我們一貫的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民進党當局長期以來慣于抹黑誣蔑大陸統一戰線工作,企圖挑動兩岸民眾對立,是不會得逞的。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