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預計政府在2020-21財政年度將錄得3630億元赤字

2021-01-13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會計師事務所安永今日召開記者會,安永香港及澳門地區主管合夥人陳瑞娟表示:「2019 冠狀病毒疫情令全球經濟陷入嚴重收縮。政府為此投入超過 3000 億港元協助市民及企業渡過這個危機。這些紓困措施大幅推高財政赤字。疫情導致的衰退亦令政府主要收入來源減少。因此,我們預計政府在2020-21財政年度將錄得3630億元赤字,相當於2020年預計本地生產總值的13.5%. 」

 環球經濟依然脆弱,新常態下的前路將會充滿挑戰。在此環境下,安永建議政府引入一次性紓困措施支援市民及企業,提出總額約1000 億港元的一次性紓困措施以支援市民及企業,當中向所有香港居民每人派發 5000 港元的電子消費券,更預計有助促進本地消費,並帶來1.4%GDP 的增長。

 安永的預算案建議是以落實2020年施政報告中的主要政策倡議為主,涵蓋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進一步發展創新科技及金融服務業及減輕市民的稅務負擔以配合新的社會及經濟環境。陳瑞娟續稱:「香港需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達至最大的影響力。粵港澳大灣區倡議是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亦是香港在疫情後恢復經濟的重要動力。我們建議政府尋求國家稅務總局的支持,免徵香港居民企業從大灣區子公司獲得的股息的預提稅,這項舉措將有助香港參與大灣區的發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