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推動香港進身亞洲基金中心

2021-01-19 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於《亞洲金融論壇》致辭時表示,即將開通的「跨境理財通」,有助「粵港澳大灣區」居民跨境投資財富管理產品,擴闊產品多樣性和資產配置選擇。他續指,將吸引海外私募股權基金來港,藉以香港晉身亞洲成為基金管理中心。

 陳茂波表示,「跨境理財通」為香港帶來歷史性的機遇,而港交所(388)去年與MSCI公司簽署協議,共同推出期貨期權產品,明顯提升了市場對香港信心,香港的風險管理中心地位也因而加強。銀行業方面,陳茂波稱,「轉數快」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冀香港未來可成為區域智慧銀行的領袖。

 整體經濟方面,陳茂波預計,上半年仍然艱難,但下半年將見到希望,出現明顯復蘇的路徑;憑藉香港作為連接內地及國際的商業及投資橋樑,加上香港奉行「一國兩制」、透明的法律制度、市場高度流通,香港仍會是海外企業考慮上市的重要選擇。

 他續指,香港2018年成功改革上市制度,使到香港與國際金融市場更為連接。在發展綠色金融方面,陳茂波指,計劃未來5年發行85億美元綠色債券。(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