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 是新冠病毒源頭嗎?

2021-01-20 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新冠病毒源頭調查問題,外交部發言人18日在記者會上提到,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實,就請開放德特里克堡基地,並就美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等問題公開更多事實,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

 外交部發言中的德特里克堡究竟是何地?

 起底德特里克堡

 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是美軍最重要的生物防禦技術研究機構,儲存有埃博拉病毒、炭疽桿菌、布魯氏菌等致命「特定生物製劑與毒素」。

 USAMRIID稱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曾在二戰後接管日本731部隊的頭目石井四郎。雙方達成協議,石井同意提供人體試驗數據換取免於被起訴戰爭罪。

 這一理應具備最高級別生物安全標準的實驗室卻多次發生病原體樣本丟失事件,甚至還有人潛入進行未授權的實驗。除了本土的上千所生物實驗室之外,美國還在全球25個國家建有超過200所軍事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長期存在着各種安全問題。

 2019年7月,美國疾控中心要求該研究所暫停對高致病性病原體的研究工作,疾控中心在該機構發現6處違反聯邦安全規範,包括廢水淨化系統故障造成洩露等,但美國疾控中心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公布更多細節。據報道,該所曾多次出現安全事故,包括生炭疽等致命菌株、毒株丟失事件。

 2019年8月,美國國家疾控中心CDC緊急關閉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最大生物化學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然而在基地關閉後,一系列不同尋常的事情也隨之發生。隨後的2020年3月,有關德特里克堡的英語新聞大量被刪除。大數據顯示,馬里蘭州是美國新冠肺炎患病比例最多的州,確診率高達75%。

 去年3月10日,署名B.Z.在白宮請願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曾發起一條請願貼,要求美國公開德特里克堡信息。

 請願帖根據時間線列舉了近半年發生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件:

 2019年7月,位於德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最高機密傳染病醫學研究所被關閉;

 2019年8月,一場大規模的「流感」造成(美國)10000多人死亡;

 2019年10月,美國在中央情報局副局長的參與下組織了201-全球流行病演習;

 2019年11月,中國發現不明原因肺炎;

 2020年2月,世界暴發流行病;

 2020年3月,有關德特里克堡關閉的大量英語新聞報道被刪除,顯示「 404未找到」;

 該請願貼據此表示,有理由要求美國政府公布關閉德特里克堡的真正原因,以澄清實驗室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研究單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洩漏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