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建議政府擴展或增加指定檢測區域

2021-01-22 0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目前油尖旺「指定區域」外的確診個案越來越多,認為當局應考慮擴展或增加指定檢測區域。

 對於有報道指政府正計劃短期內圍封油麻地的「指定檢測區」,實施「留在原處所」檢測,梁子超認為指定檢測區內大部分人已接受檢測,現時圍封無太大意思,即使走漏一兩名患者對整體傳播影響少,但如果能撲滅油尖旺的傳播,對減少整體傳播功效大得多。

 至於有檢測陰性的市民送院後病毒檢測呈陽性,梁子超指,由於涉及同一間檢測中心,以及同一家庭群組,認為要檢視檢測流程,了解是否敏感度出現問題。

 他說,由於病毒有潛伏期,即使居民留在家中,仍可能傳染家人,如果有人外出仍有機會交叉感染,變相是無限期將潛伏期拖長,理論上不會清零,市民應自發配合,當出現病徵要盡早檢測,同時檢視環境及改善渠管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