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九受訪者認為香港生活物價太貴青年人難以負擔

2021-01-23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晉峰青年商會昨發布「同心同行」問卷調查,是次問卷調查邀請香港人填寫,以了解香港人對社會,經濟及青年發展的看法,成功收集了604份問卷,受訪對象主要為18至50歲的年青人。

 結果顯示,在社會發展方面,商會2021年度以愛寵同行為主題,在保護動物項目方面,現時有47%受訪者現時社會上最需要立例懲罰虐待動物的人士,有41%應該教育市民飼養動物應有的態度;在經濟發展方面,未來5年香港營商環境有何展望,有48%受訪者覺得一般,有32%受訪者認為未來5年香港營商環境較差,只有8%受訪者對未來5年經濟較為樂觀;被問到在香港營商面對什麼困難,有45%受訪者認為創業成本高,例如租金貴,有32%受訪者認為商會組織應舉辦不同的商業配對活動協助營商。

 另外,受訪者有20%十分同意及44%同意大灣區發展會令到青年人更多機會發展。在青年人發展方面,有29%受訪者認為香港生活物價太貴,青年人難以負擔,有近兩成受訪者香港生活環境太大壓力,影響發展。

 晉峰青年商會會長陳曉晴表示本年度晉峰青年商會會務主題是「同心同行」, 透過商會平台結集一群關心社會需要、無分彼此為社會服務的青年人,為社會為自己帶來積極正面的改變,以生命影響生命。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認為香港經濟發展機遇多,從社會因素方面,早前曾經做過快樂指數遠落後其他發展中國家,特別年青人的開心指數相對較低,原因青年人生活壓力大,香港生活指數太高,社會競爭太大,政府要多加注意青年人的情況。

 方便營商委員會委員及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指出,幾年前零售行業旺盛,但租金價錢高企。雖然現時經濟環境不佳,失業率高企,但租金回落,議價能力提升,可以簽長時間的租約,如果企業長期發展,會到2022或2023年有不錯的經營環境。同時,都希望政府開創更多學習的機會,讓青年人從事不同行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