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署:疫情體現創科重要性 有必要長期投資

2021-01-24 10:48
來源:香港商報

 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疫情大大改變市民生活模式,每個階層都受影響,相信大家都深深體會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而政府很努力希望透過創新科技,協助市民抗疫,包括由疫情初期用來追蹤家居檢疫人士的電子手環,集結了約100項研發項目,才能在短時間內急速推出。

 潘婷婷強調,本港的確有科研人才,但科研工作要經過多年研發,也必須長期投資。

 潘婷婷又稱,創科署的「公營機構試驗計劃」,徵集了很多防疫抗疫項目,讓各項研發成果有機會應用在公營機構中,讓研發人員獲取到用家意見,再改良成果。

 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莫偉軒表示,創新科技在疫情下發揮到用處,指疫情令數碼化進程推前8至10年,相信本港有能力捉住機遇。

 莫偉軒指,本港的創科公司表現一直都非常好,根據環球創新指數,本港去年在全球排名第11位,亦是亞太區第3。 經營配送服務的公司「啦啦快送」(LALAMOVE),市值比傳統大型航空公司更高,認為整個商業模式,已經由重資產、人力及資金密集,轉移到輕資產、技術及創新密集。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