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發以來最高!台灣桃園緊急隔離5000人防疫

2021-01-26 1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有擴大趨勢,隔離人數達到5000人,是疫情暴發以來最高。

 台灣《中國時報》25日稱,桃園醫院的疫情進一步擴大,24日新增兩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人11日已出院,另一人是其同住家人。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是稱,病例之前所在的12樓病房升級為紅區,即日起全部出院患者改列居家隔離。沒想到,指揮中心晚上180度大轉變,一律將1月6日至19日出入桃園醫院的人員視為紅區管理,包括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這一政策轉折,使受影響民眾從原先的1300人擴大為5000人」,創下島內疫情暴發以來最大隔離人潮。陳時中坦言,這5000人中的陪病者、探病者恐怕無法全部掌握,目前已協調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

 據悉,桃園醫院近期發生的群聚疫情已累計有15人確診,且還有兩名確診者的感染源沒有完全釐清。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