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從業員冀獲聘臨時職位

2021-01-28 03:18
來源:香港商報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百業蕭條,本港多個旅遊業工會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特區政府開設多個種類的臨時職位予旅遊業從業員,以幫助業界渡過疫情下的生計難關。

 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和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建議,特區政府開設多個種類的臨時職位予適合旅遊業界的從業員,包括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期間的工作人員、綠色旅遊大使,以及電子支付推廣員等。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香港旅遊業「冰封」已快一年,預計今年秋季前仍未能恢復正常,隨特區政府對旅遊界三輪支援計劃的結束,從業員的生計料將遭遇更大影響。

 美容按摩院資助明截申請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旅遊業從業員從事服務型工作,個人能力、待人接物等都值得信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預計持續較長時間,除了專業的醫護和管理者之外,該項計劃負責協助網上登記的文員、負責清潔和消毒的人員等均是適合業界從業者的職位。

 另外,政府昨日宣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再度推出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將於本月29日(明日)截止申請。政府發言人稱,計劃的網上申請系統(bmpsubsidy.gov.hk)將於1月29日晚上11時59分後停止接收申請。有意申請資助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應於限期前到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申請。一般而言,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如對計劃詳情及申請手續有疑問,可致電計劃的電話熱線1836188或電郵至info@bmpsubsidy.hk查詢。(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