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重建地盤出現確診 謝偉正:工人流動性高難防地盤零感染

2021-01-29 1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謝偉正回應廣華醫院重建地盤有5名工人確診新冠肺炎事件,謝偉正指地盤工作人員的聘用模式有別於其他行業,工人流動性高或會橫跨多個地盤工作,並與不同人士接觸和溝通,因此當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時容易出現緊密接觸者群組以外的感染者,再加上有機會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令地盤即使已做足各項防疫措施,亦難防止地盤零感染。

 香港營造師學會指,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在發展局的支持下,已為工地人員提供自願防疫檢測服務計劃,至今已為93個工地、逾2.2萬名工友進行檢測,亦檢測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香港營造師學會其後建議地盤應仿傚運輸業界,為整個地盤的工人、判頭、監工、營造師、後勤人員以及曾進出地盤的相關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在強制檢測過後呈陰性的人員須持証才可進入地盤工作,以確保所有工人和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