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計劃夥拍藝人、運動員及義工送暖逾100位獨居長者

2021-01-30 13: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曙光計劃今日(30日)夥拍藝人曙光計劃愛心大使江欣燕、前香港單車代表隊運動員黃金寶及單車協會《天光Ride》20名單車手義工一起踩單車探訪及送暖予樂富、黃大仙及新蒲崗區逾100位區內的獨居及體弱長者。「單車送暖活動」於九龍城寨公園起行,在寒冷的天氣下,為有需要的長者特別準備了禦寒禮物包,進行家訪。此外,曙光計劃也將在農曆新年前繼續派發有心人士捐贈的毛氈給逾500戶於元朗、屯門、深水埗、荃灣、黃大仙等獨居長者或低收入人士。

 曙光計劃主席何峻維與黃金寶用心與長者傾談及聆聽他們的心聲,又親手把禦寒禮物包送予區內獨居及體弱長者,禦寒禮物包括毛毯、口罩、暖包、賀年揮春等,祈望他們在寒冷天氣下及新春期間可用全新的物資過農曆新年,保重身體,同時讓他們感到外界對獨居長者的關懷。

 何峻維表示,計劃透過實際行動, 收集廠商及市民所捐贈的物品,透過轉贈及義賣活動,按照不同人士之需要提供捐助,以改善受助者的生活環境,減輕他們生活上所面對的困難,同時減少社會浪費資源,減低香港堆填區的沉重負擔。他感謝各位熱心單車手參與是次義工活動,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忘記其他長者的需要,更身體力行,積極投入義務工作,獻出時間、愛心及關懷,不但讓「老友記」得到支持,更為年青後輩樹立良好的榜樣。

 黃金寶表示認為,單車送暖行動是一個別具意義的義工服務,能夠用自己的專長踩單車去做義工進行長者探訪工作,呼籲各界支持或捐款給曙光計劃。江欣燕表示,自2019年起接觸曙光計劃,並擔任愛心大使,曙光計劃秉持「環保扶貧,回收助人」的理念,為弱勢社群提供物資支援服務,包括:轉贈傢俬、寢具、電器、衣物及書籍等,受惠基層市民,包括獨居長者、單親家庭、長期病患、貧困家庭以及殘疾人士等,令弱勢社群眾應付基本生活需要。

 「單車送暖行動」活動由曙光計劃舉辦,招募單車手參與義工服務及安排義務探訪。義工除了向受訪長者贈送禦寒禮物包外,亦會與長者閒談,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和需要,讓長者感受到社區的關懷。曙光計劃呼籲各界慷慨捐獻,讓曙光計劃服務能得以持續的發展。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