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惠利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袁國勇倡04座向單位居民需撤離

2021-02-08 2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8日)早上完成在3個區的圍封樓宇強制檢測行動,其中鰂魚涌惠利大廈發現3宗初步確診個案,大廈累計有4宗確診及3宗初步確診,當中6宗個案分布在14樓、17樓及21樓的04號室單位。政府專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下午到場視察後,懷疑出現垂直傳播,可能和密封天井或地渠失去功能有關,建議所有04座向單位居民都要撤離隔離。

 環保署表示,惠利大廈有10年前做過大廈外牆維修,包括更換喉管,不少外牆喉管都有改動,內部也有改動。有居民表示在洗手間聞到臭味,懷疑喉管地渠去水功能失效。

 袁國勇表示,由於大廈天井採用密封設計,底部有很多垃圾,居民打開窗即可聞到臭味,居民打開抽氣扇後產生「煙囪效應」,病毒經抽氣扇在密封天井傳到上層,從廚房、廁所傳入單位,情況與早前北角另一爆疫大廈類似。他又指,有街坊表示洗菜後於地渠處聞到臭味,亦有機會是地渠入廁所去水位的U型渠失去作用所致,但亦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袁國勇提醒,居民開抽氣扇時,要同時打開不在天井方向的窗,讓空氣向天井位置流動。他又呼籲市民要配合衞生署的強制檢測,指明白市民有不同的擔心,但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圖源星島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