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群眾持續大規模示威 無懼軍方前日開槍鎮壓

2021-02-22 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緬甸群眾周日繼續大規模示威,譴責2月1日發生的軍方政變,頑強挑戰當局。周六軍方向示威者開槍導致2人死亡,給這場民主示威行動寫下最血腥的一頁。

 民間以示威和罷工等不合作運動抗議政變,並要求釋放被拘留的民選領袖昂山素姬和其他人士。即使軍方承諾將舉行新選舉、強烈警告異議人士,也一直無法平息人民怒火。

 目擊者說,數以萬計民眾在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和平示威。而就在周六,兩名示威者在這裏被開槍打死。

 「他們瞄準毫無武裝的平民開槍。他們瞄準我們的未來開槍,」一位年輕示威者對群眾說。

 外交部在一聲明稿中說,盡管「非法的示威、煽動不安與暴力,當局正發揮最大限度的自我克制,通過最低限度使用武力來處理騷亂,」並補充說他們是在維護公眾安全,符合國內法律和國際慣例。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