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滙控明將公布重返亞洲策略 多名高管遷至香港

2021-02-22 2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滙豐控股(00005.HK)考慮未來數月將部分環球高管遷回香港,以重申亞洲為集團重心。

    據報道,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在周二(23日)公布全年業績時,將開始宣傳「重返亞洲」的戰略。報道指,滙控財富及個人银行行政總裁Nuno Matos、環球银行及資本市場聯席主管Greg Guyett,以及全球工商银行業務行政總裁Barry O'Byrne,將由倫敦遷至香港,意味貢獻滙控2019年95%淨收入的主管將集中在本港。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該集團去年全年經調整稅前盈利介乎98.7億至124.3億美元,按年倒退44.1%至55.5%,中位數為120億美元。另有報道指,滙控亦會宣布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因經評估後認為業務難以扭轉目前的劣勢,同時亦會加快發展新加坡及印度市場。

    有分析師指,爲尋求增長,滙豐正努力成爲財富管理領域的市場領導者。與一些國際同行相比,它現在在這個行業中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滙豐的私人銀行管理的客戶資産不到4,000億美元,而全球最大的財富管理機構瑞銀管理的客戶資金總額約爲2.6萬億美元。此外,滙豐到去年年底全球資産管理部門管理著5,060億美元的資産,其中亞洲占三分之一左右。彭博的數據顯示,2019年,該部門在集團調整後稅前收入中所占比例爲1.8%。   

    早前,滙豐已宣布將設立大灣區業務部,該業務部將設於廣東,負責實施戰略,務求在廣東、香港和澳門有更好發展。

    成立於1865年的滙豐銀行(HSBC)原名爲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在1997年回歸之前,滙豐銀行收購了米德蘭銀行(Midland Bank),並於1993年將總部遷至倫敦。自那以後,該公司董事會一直在考慮將總部遷回香港,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