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16次人口普查將於4月1日展開

2021-02-26 23: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特區行政會26日宣布,已完成討論《2021人口普查制度》行政法規草案。根據法案,澳門第16次人口普查及第6次住屋普查(下稱「2021人口普查」)將於4月1日至8月21日舉行。

 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表示,「2021人口普查」將覆蓋澳門特區的管轄範圍,包括所有獨立單位以及在獨立單位內居住或逗留的人士。將分兩個階段收集資料,第一階段為4月1日至5月31日,以水上人口及集體居住單位內的人士為數據收集對象;第二階段為8月7日至21日,資料收集對象為居住於第一階段未包括的其它居住單位的人士。

 張永春稱,回答「2021人口普查」問卷屬強制性,資料收集對象有義務提供資料。所有受訪單位將在數據收集期前收到「2021人口普查」通知信,告知以長問卷或短問卷方式填報數據。資料收集人員將佩戴由統計暨普查局發出的工作證,市民可清晰地識別普查人員的身份,安心接受訪問。

 是次人口普查將使用紙本及電子問卷方式收集數據,統計暨普查局將應用科學抽樣方法,抽出澳門特區七分之一獨立單位的居住者以長問卷方式填報數據,餘下獨立單位的居住者則須以短問卷方式填報數據。人口普查的問卷會在普查期結束後一年內銷毀。

 統計暨普查局局長楊名就表示,今次將聘請2700名臨時工作人員,填寫普查問卷屬強制性也有罰則,希望市民配合。此外,當局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預案,萬一疫情出現變化可能會推出網上問卷等。(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