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被舉報造假 銀保監會:全面排查

2021-02-27 10: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黑河市嫩江支公司原員工張某在新浪微博發布「員工實名舉報中國人壽大量造假」的視頻。中國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26日晚間回應稱,將全面排查中國人壽黑龍江省轄內相關業務。

 該負責人稱,事件發生后,銀保監會高度重視,要求黑龍江銀保監局第一時間成立專項工作組展開調查。前期,針對舉報人反映的問題,黑龍江銀保監局黑河分局對中國人壽黑河市嫩江支公司依法進行核查,對已查實的違法違規問題依法作出了行政處罰。下一步,黑龍江銀保監局將舉一反三,把核實信訪舉報與查處違法違規結合起來,全面排查中國人壽黑龍江省轄內相關業務,並根據查實的情況,對相關機構和責任人依法嚴肅處理。

 同時,銀保監會責成中國人壽總公司深入核查問題線索,全面自查,加大追責問責力度,切實保障消費者和從業人員合法權益。目前,中國人壽已作出具體安排,正在加緊開展有關工作。

 上述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銀保監會致力於銀行保險市場亂象整治,加大消費者權益保護力度。2020年,全系統處罰銀行保險機構3178家次,處罰責任人員4554人次,罰沒合計22.75億元人民幣。2020年12月,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了促進人身保險業擴面提質穩健發展的措施。銀保監會將進一步深化改革、強化監管,堅決整治行業頑疾和市場亂象,推動人身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