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8.5萬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27日運抵香港

2021-02-27 1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原訂周四運到香港的首批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由於日前在德國未完成出口程序,推遲至今日上午10時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到機場視察疫苗運送情況。政府將安排「復必泰」疫苗在21間社區接種中心注射,其中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中心,下周會開放網上預約系統供市民預約。

 上午10時25分左右,載有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國泰航班着陸后,工作人員分批將疫苗卸貨,送到貨車上,再由貨車運走。由於疫苗需要儲存在負70度攝氏的冷藏櫃,當局已為此作出妥善安排,包括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儲存倉,而所有疫苗亦會放入經驗證的冷藏櫃以確保其在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据了解,首批100萬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會從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到港。今日運抵香港的有58.5万劑,餘下劑量將於3月初運送抵港。港府發言人表示,會在下周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具體安排會適時公布。

視頻截圖

 聶德權昨日表示,首批「復必泰」疫苗抵港後,會盡快開放網上預約,以及啟用疫苗接種中心,並按原先計劃,首先會有7間由醫管局負責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元朗體育館、龍琛路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曉光街體育館、西灣河體育館及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先行運作,確保處理和接種安全和順暢,再開放餘下14間接種中心。

​ 他稱,下星期會開放網上系統供市民預約接種,詳情稍後公布,希望市民保持耐性。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透過公司網站表示,將密切配合香港及澳門的疫苗接種計劃,鞏固港澳疫情防控成果。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則稱,將確保「復必泰」順利在香港推出,也將繼續為全球各個地區提供高耐受性及有效性的疫苗。

 據了解,「復必泰」是一款mRNA (信使核糖核酸) 新冠疫苗,適用於預防由SARS-CoV-2病毒引起的COVID-19的疫苗,成人和16歲以上的青少年可接種復必泰TM。該疫苗可使免疫系統(人體的天然防御系統)産生對抗該病毒的抗體和血細胞,從而預防COVID-19。

 截至目前,該款疫苗已獲英國、美國、加拿大、歐盟等逾60個國家和地區的衛生監管部門的授權使用,並在2021年1月25日於香港獲緊急使用認可,2月23日於澳門獲特別許可進口批准。(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