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仍以9月5日舉行立會換屆選舉為目標

2021-02-27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去年9月6日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暫時目標仍是今年9月5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但在完善選舉制度方面,当局暫未掌握具體形式。

 曾國衞指,過去有並非真正愛國的人士在競選時進入制度,從而出現很多亂局,有需要完善選舉制度,由中央主導亦是理所當然。但實際上以甚麼形式完善及何時會有決定,當局暫時未能掌握。他表示,現時目標仍是9月5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當中央有決定时,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以希望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精神及原則為共同目標。如需本地立法,當局會全力執行有關工作。

 至於參選人是否需要「愛黨」,曾國衞指,憲法清楚說明社會主義是中國的根本制度,而由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本質的特徵,最低限度一定要接受及尊重。他稱,愛國一定是全心全意接受、尊重及想國家好。在這個前提下,可持不同意見,但不能嘗試破壞社會主義制度。

 纲府最近提出有關公職人員宣誓修訂,他指修例並非針對任何區議員,但需要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及香港國安法需要。至於修例是否有追溯期,曾國衞指,考慮某個人的行為是否擁護基本法,要整體及連貫,有機會檢視過去的言行。(图:商台)

 唐英年:落實「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此外,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下午前往北京出席政協常委會前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看不到理由反對。他認為「愛港」自然要「愛國」,不存在對立化。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