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兩個願望 柯文哲騎車一日從台北到高雄

2021-02-28 10:59
來源:台海網

  據台海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多位局處首長的自行車「一日北高」活動,在今日(28日)凌晨從北投區關渡宮出發,是歷來自行車南北騎乘最早出發的一次,總路程全長365.5公里,除了推廣台灣的自行車產業,同時也以汗水取代淚水來紀念228。

 再度挑戰一日北高,柯文哲在臉書坦言,並沒有百分百的把握,畢竟這次練習的時間短,且距離上次騎長距離又多了兩歲。不過這一次,他帶了更多北市府的夥伴,將並肩迎風、相互打氣!

 對於有人問說,為什麼要挑在228挑戰一日北高?柯文哲表示,這一天是台灣歷史上的悲劇,但以台北市長的身份,總是希望台灣是迎向光明的、正面的,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哀傷的氣氛中。

 2016年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時,民進黨已全面執政,他以為台灣會從此走出藍綠統獨吵吵鬧鬧的局面,期望台灣一起走向共同的未來,迎接共榮的社會。不料到今天,政治上還是意識形態掛帥,政壇也還是吵吵鬧鬧,用在干正事的時間倒是不多,電視上的政論節目竟然還是一樣噴口水,不過仍期望有一個理性和諧的社會,大家可以講道理,是真的很厭倦那些莫名其妙的吵鬧。

 此外,柯文哲也想推廣自行車,他說,今年是自行車旅遊年,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相當完整。YouBike也將從1.0推展為2.0,400個停車點要擴張成1200個,藉著騎自行車,也能欣賞台灣很多不同的美景。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